06042012  

文/圖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綠色21台灣聯盟」,在台中市推出綠健康美食千人宴昨天登場,逾百桌素食滿座,呂秀蓮到場推廣「少吃肉、少開車、少消費」的三少救地球運動;她也主張「遷建雙國都」,減輕台北環境負荷。

現任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的呂秀蓮昨天答覆媒體詢問,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有何期許?她說,希望蘇貞昌關心台灣外,還要關懷地球,「地球越來越危機」,聯合國原本警告溫度很快上升2度C,現在修正上升3度C,全民應一起來關心。

綠健康素食千人宴在南屯區哈魚碼頭潮港城餐廳登場,原本預定百桌,因響應熱烈,最後席開135桌,並以肚皮舞表演揭開序幕。

賓客從魚市場經過,準備搭電梯上樓,才發現電梯突然故障,只好改爬樓梯;李先生說,先聞魚市場味道、再爬樓梯上樓,吃素食還有肚皮舞欣賞,讓他大開眼界。

呂秀蓮說,地球危機重重,台灣人應少吃肉、救地球,台灣飲食偏重肉類,平均每人每年吃肉77公斤,遠高於日本38公斤、韓國36公斤,日本人長壽著稱,韓國人長得高壯,台灣人肉類吃得多卻不見得較健康。

呂秀蓮也大力推動「遷建雙國都」,把立法院和行政院遷到台中,減輕台北環境負荷,讓台灣永續生存。她說,綠色21台灣聯盟主張北部應打造非核家園,中部沒有核能電廠,可以遠離核災,非常適合「遷建雙國都」,南部則要解決水患問題。



全文網址: 素食千人宴 「三少救地球」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135721.shtml#ixzz1wmh1O5c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