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到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她說,陳水扁氣色好多了,「我是給他鼓勵,失去自由的人,有一半的健康是要自己負責任」、「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對不對?我關了五、六年,今天還可以這樣子」。

呂秀蓮說,感謝北監為扁安排桌子,讓扁可以使用桌子看書、寫東西,但限制上午、下午各使用一小時,扁希望能延長多一點時間,「他說有時候東西寫到一半」,仍欲罷不仍,她會代扁爭取。

呂秀蓮說:「我建議他開始練書法、繪畫。」「像我那個時候做很多女工,打很多毛衣,我也是畫畫,希望他能夠聽我的意見,讓身心稍微調整一下。」

針對台大醫師柯文哲將發起為陳水扁爭取保外就醫的連署活動,呂秀蓮說,從醫學、人道的立場,坐監的環境長期一定對健康很不好,她現在能做的就是,現有的範圍之內,能夠幫陳水扁爭取改善,長期來講當然保外就醫比較好,「最後特赦是最重要」,要看外面的環境怎麼變,「我能夠鼓勵他的,就是把自己身體照顧好」。


全文網址: 呂秀蓮建議扁 「練書法調身心」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173655.shtml#ixzz1yOA0RHe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