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1953

由宜蘭人文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民間國是論壇,24, 25日在新北市政府召開,前副總統呂秀蓮兩天的議程都前往聆聽,25日下午得知新北市公投自治條例通過後,特地前往參加會議閉幕典禮,向在場人士宣布這個好消息。

IMG_1949

曾經開玩笑說如果這個條例沒通過,就要搬離新北市的呂秀蓮說,「這下我不搬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她說「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高興了!」呂秀蓮恭喜新北市民,未來可以針對重大公共議題進行聯署與公投,「這是太好的一件事情」,她也希望新北市通過公投自治條例後,可以帶動台北市、基隆市,以及屏東縣等有核電廠或是位於核電廠方圓30公里的縣市,都能夠通過公投自治條例。雖然有人質疑核電廠屬於中央事務,地方不能辦理公投,呂表示,在公投議題的設定上會謹慎小心,設計讓地方可以公投的議題。目前新北市反對核四燃料棒裝填的連署已經有1萬多份,很快便能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

06262012

呂秀蓮說,「高興一天就好」,7, 8月她將與新北市民進黨議員、非核家園推動委員會以及相關民間團體,密集下鄉宣導,更希望新北市民善用公民投票權,當家作主達到非核家園的目的。

IMG_1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