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在中市舉辦「遷建雙國都座談會」,台大地質學研究所博士李錫堤表示台北盆地洪水威脅大,又距離核廠近,有安全問題;呂秀蓮強調「台北是危城」,基於分散風險、國防安全、區域發展等,應朝遷到台中地區雙國都方向努力。

呂秀蓮說台北盆地是核廠最多的地方,又擔憂大屯火山,須分擔風險,台北市有總統府、五院,政經太密集,若敵方發動攻擊,敵機7分鐘就可到總統府上空,她認為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可留在台北,立法院、行政院遷到台中地區。

教授李錫堤表示,台北盆地是大漢溪、新店溪及基隆河3大河匯集處,地形低窪、洪水威脅大,且台北是山腳斷層活動盆地,地震的複發期是601年至792年,平均700年發生1次陷落。

李說,台北市中心距核一、核二、核四分別是30、25、40公里,任1個核廠發生事故,居民撤離都有困難,中部優勢就是無核災威脅。

 

 



全文網址: 呂秀蓮建議:遷建雙國都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10506.shtml#ixzz205QXliD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