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2008

新北市議會於6月25日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今後新北市民將可針對新北市重大公共議題進行公投,也包括市內3座核電廠的相關議題。「非核家園 gogogo」發起人,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邀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宜蘭人文基金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台灣心會、非核家園大聯盟等團體,製作四輛宣傳車,於暑假期間密集宣導以公投達成非核家園的理念。今 (17) 天上午特地選在「核二廠設置乾式貯存槽」公聽會之前,召開記者會,表達非核家園的強烈決心。

07172012 

呂秀蓮表示,新北市境內有3座核能電廠,密度世界第一,而新北市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直接的影響,因此「非核家園 gogogo」便是希望將核安問題在地化,用公投的方式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非核家園 gogogo」預計在新北市推動兩項公投,第一項是反對核四廠裝填核燃料棒公投,第二項則是反對核一、核二廠興建乾式貯存槽公投。呂秀蓮希望在年底前達成十萬人連署的目標。

 IMG_2009

為了達成目標,「非核家園 gogogo」特地製作四輛宣傳車,除了車身有圖文說明核災的恐怖與台灣核電五大危機外,呂秀蓮也親自錄音呼籲新北市民連署非核家園公投,沿街放送。從今天開始,四輛宣傳車將分成兩車隊,跑完新北市29個區以及台北市各行政區,民進黨雙北市的市議員也將全力配合。第二階段將在各區下鄉舉辦說明會,呂秀蓮也將到各地發表演說。

今天一同參加記者會的人士包括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淑峰、市議員周雅淑、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宜蘭人文基金會陳錫南董事長、台灣環保聯盟張武修教授、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前駐韓大使李在方等反核人士,他們都表示全力支持非核家園 gogogo 的理念。

IMG_2016

何淑峰:民進黨市議員全力配合,表達非核家園的決心。

IMG_2017

羅致政:用公投補正重大公共政策。

IMG_2018

陳錫南:反核這條路很難走,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走。

IMG_2019

張武修:高階核燃料棒身分不明,也有受損,原能會應該說明。

IMG_2021

 蘇煥智:不分黨派,終結核四議題。

IMG_2022

潘翰聲:台電連低階核廢料都處理不好。

IMG_2027

李在方:不相信台電可以處理核災危機。

IMG_2033

周雅淑:大家共同努力。

呂秀蓮再次疾呼,新北市與台北市700萬國民一定要居安思危,因為北台灣百年大地震的週期已經來到,核電廠的安全令人擔憂,台北市重要的觀光景點與政府辦公單位都在核電廠半徑30公里的範圍內。目前核一及核二廠用過的燃料棒已高達1萬3千多束,相當13萬顆原子彈的輻射物質,日夜與700萬北台灣居民為鄰。

IMG_2024

IMG_2023

IMG_2034

IMG_2025

她也站在宣傳車前面,帶領全體高呼「非核家園 gogogo」口號,宣示反核的決心。

IMG_2035

IMG_2038

   IMG_2040

IMG_2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