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2625

釣魚台主權之爭,已經形成中日台三方各說各話,連國民黨前後任總統都各彈各的調。各方都取有利自己的觀點,說明釣魚台屬於自己的,但往往會形成盲點,扭曲事實真相,自欺欺人。

呂秀蓮1970年便在美國芝加哥零下10度的低溫,率先保釣,與留學生一起群眾示威;2008年聯合號海釣船事件發生時,她剛好正在日本訪問,緊急協助處理,讓事件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落幕。今 (18) 天她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釣魚台爭議的來龍去脈,並公布客觀事實與爭議論點。

呂秀蓮認為,釣魚台主權爭議更重要的是釣魚台在戰略上的意義,位處第一島鏈的釣魚台,是中國海軍東破的關鍵位置,「是東亞戰爭與和平的咽喉!」

 IMG_2627

呂表示,釣魚台問題已不是法理問題,而是東海各國國力競逐的問題,「釣魚台議題已經對亞太情勢吹驟『暴風雨』了,台灣不能袖手旁觀。」她十分擔憂釣魚台主權之爭對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因此呂秀蓮呼籲:

1. 朝野應認真負責,仔細研讀歷史事實,方知利弊得失,也不要扭曲事實。

2. 國防與國安單位務必提高警覺,因為台灣的命運往往取決於他國之間的戰爭。

IMG_2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