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2715

傳統上中秋節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日子,但中秋節不應該用烤肉及大吃大喝來汙染地球!中秋節應該用更多的靈慧來省思,更多的創意來共度。 

秋高氣爽的晚間,超過1300位各界人士,齊聚台北市花博爭艷館,一同以行動響應「少吃肉」養生、愛生、救地球,過一個低碳節能的綠色中秋節。 這場「綠色中秋」蔬食饗宴是由綠色21台灣聯盟主辦,近20個團體協辦,席開130卓,包括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台聯黨黨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唯心聖教混元禪師,以及國際獅子會、扶輪社、同濟會等各界精英共聚一堂。 

09292012

晚會由張武修教授與 Grace 主持,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致詞時表示,台灣人愛吃肉,但是地球暖化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尤其是甲烷,肉食讓地球母親生病了,因此希望全民都能響應聯合國「少吃肉、少開車、少浪費」的呼籲,開始多吃蔬食。她以自己吃素11個月為例,表示「三高都不見了!大家都說我變年輕了!」獲得熱烈的掌聲。 

IMG_2705

呂秀蓮接著指出,新北市有三座核電廠,密度世界第一,但核能安全堪慮,尤其是核四廠,最快明年9月就可以進行試運轉,時間緊迫,因此必須趕緊進行新北市的公民投票連署,以行動阻擋核四的運轉。呂呼籲大家踴躍連署,並且捐助非核基金,讓反核四運動能夠無後顧之憂。 

IMG_2721

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致詞時也表示,上週中常會已決定全力支持呂前副總統所推動的新北市阻擋核四公投運動,他也盛讚呂秀蓮對於救地球保台灣所做的努力。

09292012

台聯黨黨主席黃昆輝,以及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也大力支持呂秀蓮反核四的工作,用人民的力量展現台灣人民的意志。 

IMG_2724

晚會邀請到空空把非洲鼓、達悟族原住民歌舞、以及五眼協會演奏等精彩表演,並安排畫作義賣,為積極展開的公投阻擋核四連署運動籌募非核基金。晚會在9時許順利結束,與會來賓在中秋前夕一同度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IMG_2727

IMG_2730    

0929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