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2850 

蘇澳漁民9月前往釣魚台海域護漁,成功引起國際媒體注意,長期關心釣魚台議題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 (11) 天特地前往蘇澳區漁會,與這些保釣護漁人士座談,除了聽取漁民們的意見外,並向各位英雄致敬。

10112012

蘇澳區漁會表示,呂秀蓮是他們成功護漁回來後,第一位前來關心的藍綠政治人士,他們非常感謝呂前來給予鼓勵與關懷。呂秀蓮說,9月得知蘇澳漁民要前往釣魚台海域護漁,本想跟大家一起去,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各位漁民英勇的表現,讓她很感動,因此特地前來向各位致敬。

IMG_2853

呂分析,美國將在11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日本也將在11月舉行國會選舉,中國也要召開十八大,都不想在這之前發生狀況, 因此這個月情勢相對平靜,但11月以後就很難說了,她提醒漁民們不要誤認釣魚台會因為這樣就變成我們的。

IMG_2865

漁民代表們發言時表示,這次冒著大風大浪出海護漁,完全是為了爭取生存權,自動自發的行為,因為釣魚台是他們的傳統漁場,被日本國有化後,他們很擔心未來不知道去哪捕魚了!可是護漁行動卻遭政治人物與名嘴抹黑,說他們拿了中國的錢,這讓漁民們很不滿,希望呂秀蓮能夠仗義執言,為他們向外界澄清。

聽取漁民們的心聲後,呂秀蓮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的歷史加以說明,並建議漁民們能夠找個顧問,在漁權方面給予專業諮詢,她也建議未來漁民們可以向國際發聲,甚至到國外開聽證會,讓漁民的的聲音傳到國際上。

IMG_2871

座談會結束後,呂秀蓮與漁會代表們說明新北市阻擋核四裝填燃料棒試運轉公投的相關事宜,也邀請漁會代表參加下週一 (15) China Watch 論壇「釣魚台風雲與台灣前途」研討會,相信漁民們會對釣魚台議題有更深入的瞭解。

IMG_2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