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拜會台灣團結聯盟中央黨部,尋求台聯支持她推動的「公投阻擋核四」。台聯主席黃昆輝說,台聯一定支持。


呂秀蓮與綠色21台灣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單位,發起「公投阻擋核四」,希望在新北市推動地方性公投,公投題目為「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

呂秀蓮上午拜會台聯黨中央尋求支持,她說,據可靠消息指出,明年9月前核四就將裝填燃料棒,只要核四裝填燃料棒運轉後,台灣民眾就至少得忍受40年的核災噩夢,因此她希望推動公投阻擋核四裝填燃料棒。

她說,過去公投都是全國性舉辦,辦起來吃力且不容易成功,經過1年多的努力,今年6月新北市議會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因此她推動將核四要不要運轉的議題地方化,因為核四設在新北市,所以新北市有權力說不。

呂秀蓮說,日前她到民主進步黨中常會報告過「公投阻擋核四」,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裁示將全力配合。

呂秀蓮表示,接續她將拜訪其他政黨,包括國民黨、親民黨,邀請朝野一致建設非核家園。

黃昆輝說,日本福島核災殷鑑不遠,雖然核四已經預定要裝填燃料棒,但主管的原子能委員會對核四運轉沒有把握。他說,呂秀蓮推動「非核家園」,台聯一定支持。10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