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3048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前天表示,只要他在位一天,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建議將核四轉型為天然氣發電廠。廢核四已經成為近日熱門議題,朝野不分藍綠都已察覺核四的安全問題。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今(1) 天特地前往板橋六里活動中心,與新北市里長座談,呼籲里長們共同支持公投擋核四運動。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核四問題已經不是電量的問題,而是身家性命安全的問題,相信朱市長已經感受到壓力,新北市公投擋核四若成功,對是國際新聞,因為用人民民主的方式,決定我們的能源政策,而新北市黨部也將全力配合與協助。

11012012

呂秀蓮透過PowerPoint 向在場的里長明台灣是天災風險高危險國家,尤其地震與海嘯的威脅對不容小覷,但新北市擁有三座核能電廠,全都位於斷層帶上,核四外海還有超過70座海底火山,隨時可能爆發,令人寢食難安,因此希望基層的里長能了解事態的嚴重性,共同推動連署,廣為宣傳,務必搶在明年核四燃料棒裝填之前把核四運轉擋下來。呂還明了美國將核電廠轉型成燃煤與燃氣電廠的成功案例,以及日本「人民發電廠」(PPP) 的概念與實例,表示人民有權選擇要用什麼電,這就是「能源民主」的落實。

IMG_3041

羅致政則建議呂秀蓮能錄製演講光碟,分送新北市民,11月下旬市黨部將舉辦黨籍里長聯誼會籌備會,屆時也會邀請呂秀蓮參加,進一步推廣非核家園理念。呂秀蓮也聽取在場里長們的建議與看法,並提出回應。

綠色21台灣聯盟徐松川表示,里長或民眾如有需要公投擋核四相關的關東旗、海報,或貼紙,可洽綠色21台灣聯盟索取,大家作伙以實際行動阻擋核四運轉。

IMG_3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