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11082012

綠色21台灣聯盟自本週起,舉辦「綠色21對話」系列座談,針對核能、天災、綠色生活等議題邀請專家對話,今 (8) 天舉行第一場,就核四存廢與台電謊言議題展開對話。

座談會由綠色21台灣聯盟理事長呂秀蓮主持,她表示,看到美東遭受珊蒂颶風肆虐,讓人不得不居安思危,希望全民團結監督核四,2014年不要只想到七合一選舉,更要關心核四可能要開始運轉,對台灣造成多大的禍害。呂秀蓮也宣布,明後兩天將分別在板橋與三重展開車隊遊行,宣導公投擋核四,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將蒞臨表達支持,讓非核家園的實現從新北市開始。

曾任職於原委會的核工博士賀立維表示,核災的後果永無止境,但是台電還在欺騙國人。賀立維秀出昨天上網找到的官方數據顯示,蘭嶼的背景輻射值竟然是全台最低,「你們相不相信?」他拿出輻射偵測儀器,偵測座談會現場的背景輻射值雖然在安全值範圍,卻比蘭嶼及金山昨天測出的還高。此外,他也回顧核四興建過程中的諸多弊案,包括兩家資本額分別僅有8百與1千萬的小公司,竟然承攬4.4億元的工程,而唯一有權監督台電的原能會,卻承包台電多項工程,如緊急應變計劃、乾式貯存槽設計等,已自毀監督者的角色。

IMG_3107

「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賀立維結論時表示,「願人民有免於身家財產歸零的自由,百姓覺醒,為非核家園奮鬥。」

台大教授高成炎表示,1993年他算出台北發生福島核電廠規模核災的機率為百分之八,今年他去日本考察地熱發電,認為日本可以推展深層地熱發電,而台灣若無核電,他也認為台灣可以往地熱發電取代核能發電的方向走。台電故意誤導民眾,其實就算沒有核電台灣也不會缺電。

110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