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1123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Women, Taiwan)理事長呂秀蓮前副總統與民進黨立委今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嚴厲批判馬英九總統拒絕達賴來台一事,始終不願說明其背後真正的理由,恐有其個人私欲的打算;呂表示對此她非常憂心馬躲在”笨拙者”(Bumbler) 用詞後面,恐有更聰明的打算,覬覦諾貝爾和平獎,因而斷送台灣的未來。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Business and Professional Women, IFBPW)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婦女國際非政府組織,全世界有100個會員國。2008年台灣得到世界總會正式認可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成為第82個國家分會,短短的四年內就取得了亞太區域會議的主辦權。本次亞太區域會議將於1213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屆時將有來自23國,超過300位的女性菁英出席。

 

呂秀蓮前副總統表示,她去年春節參訪印度時與達賴喇嘛有一會面,達賴喇嘛表示:「我非常想念寶島台灣,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度來台。」。因此當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確定承辦國際職業婦女協會2012年亞太區域會議時,便發函邀請達賴喇嘛與會,達賴也於今年35日回函明確表達非常樂意來台。

 

呂前副總統於今年8月先透過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及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向馬英九總統轉達,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女士也2(828日、910)致函馬英九總統請求同意達賴來台,甚至表達「若馬總統您執意否決達賴喇嘛的來訪,將嚴重的損害您尊崇人權的聲望」。惟馬英九遲遲不敢回應,直到1116日,才由外交部林永樂部長回函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女士,但內容語焉不詳:

 

有關達賴喇嘛與會一事,我們歡迎他在恰當的時機造訪台灣;然而,我們必須為他的這一次來台另行安排一個更適當的時間點。」

 

呂前副總統對馬英九處理本案態度,至表不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很憤慨。

 

呂前副總統表示,她不能理解馬英九總統為何在這一事上畏首畏尾,不願說明其背後的真正原因。她說金大中在促成北韓與南韓兩方領導人會面,增進朝鮮半島與東亞和平後,便得到了200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因此她憂心馬英九躲在經濟學人雜誌稱的笨拙者”(Bumbler) 後面,其實是更聰明的在迎合中國,又或是與中國在密謀些計畫,為圖謀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名,而斷送台灣的未來。她最後強調,光是馬英九總統不讓達賴喇嘛這位和平鬥士來台,就沒有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