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3408

全球歷史最悠久、在聯合國擁有諮詢地位的國際性婦女組織「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IFBPW),將於12月1~3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亞太區域會議,連同台灣共有來自24國,350位BPW 會員參加。主辦單位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理事長呂秀蓮,今 (30) 天上午特地偕同已抵台的BPW 世界總會人員舉行記者會,並放映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此次會議所錄製的歡迎詞。

 IMG_3409

現場首先放映達賴喇嘛的祝賀影片,達賴認為,女性比男性更加敏感,在促進同情心、關懷他人等人類價值的工作上,可以扮演更加積極的角色,進而關懷地球環境,他很高興此次會議將探討綠色經濟、環境保護,以及女性經濟等議題,也希望會議能夠達成一些解決問題的指導綱領。

 

呂秀蓮指出,很遺憾此次馬政府以「不是理由的理由」,或「說不出的理由」,拒絕達賴喇嘛來台參加會議,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造成傷害,馬英九總統應負最大的責任,「如果有任何理由,明確講清楚比較好!」

11302012 

這次BPW亞太區域會議將超脫傳統,討論前瞻性的議題,因此引起世界總會的高度重視,共有包括現任與前任6位世界總會長,以及世界總會第二副會長、秘書長等十餘位幹部都來台與會,她也感謝外交部給予國際貴賓入境時的協助。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自2008年5月29日獲得世界總會正式認可後,目前全台共有8個分會,會員超過500名,理事長呂秀蓮積極帶領國內會員參與國際事務,帶領台灣BPW姐妹走向國際,2008年墨西哥年會,以及2011年芬蘭年會,她都帶領台灣代表團與會並獲邀發表專題演說,而且是以台灣名稱、拿中華民國國旗堂堂與會,相當難得。

 

會議開幕典禮將在12月1日 (六) 下午1點45分於圓山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駐台使節等國內外各界來賓都將參加。呂秀蓮歡迎媒體朋友們一起到場共襄盛舉。

 IMG_3405

呂秀蓮特別預告,明天下午1點45分,她將在國歌與世界總會會歌的演奏下,以主辦國身份高舉我國國旗進場,再由世界總會長擎著世界總會會旗率領其他與會各國代表登台,完全依照在世界各國舉辦的規格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