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12012012 3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IFBPW 2012年亞太區域會議,12月1日於台北圓山飯店正式展開為期3天的會議,共有來自22國、350位BPW 會員,以及6位世界總會前後任會長參加。今天下午的開幕典禮,在中華民國國歌樂聲中,大會主辦人、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理事長呂秀蓮率領各國總會長手持國旗進場的高潮中揭開序幕。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BPW Taiwan) 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成為 BPW 第82個會員國,一直以台灣的名稱與國旗參加BPW 全球的活動,為台灣外交努力。這次承辦亞太區域會議,也完全遵照BPW 傳統,在地主國的國歌中,由主辦國會長手持地主國國旗,帶領世界總會長與各會員國會長手持各國國旗進場。呂秀蓮與世界總會長,以及10位會員國會長陸續上台,台下報以熱烈掌聲,呂秀蓮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尊榮,BPW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 也盛讚此次會議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區域會議。

 IMG_3424

開幕典禮首先由呂秀蓮發表演說,她以 Write Her-Story into Green Century (將「她的」故事寫入綠色21世紀) 為題發表英文演說。她指出,21世紀是綠色經濟的試劑,也是女性經濟與天災不斷的世紀,面對前所未有及多重的挑戰與危機,女性必須面對問題並戰勝它們!為綠色工作而教導女性綠色知識與綠色才能,以及女性領導綠色經濟的時間已經到來。綠色代表地球,綠色更代表健康與財富!呂秀蓮呼籲BPW姐妹們,記住21世紀是綠色世紀。我們有這麼多的事要做,但時間卻是如此有限。讓我們開始推動綠色革命並創造綠色新文明,讓我們齊心協力,將女性的故事寫入綠色21新世紀。呂秀蓮的演說獲得熱烈迴響。

 IMG_3435

原本答應來台與會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因馬政府以不能講的理由而無法前來,不過他也特別錄製影帶供大會播放。達賴認為女性比男性更為敏感,因此為了提升人類價值與情感,女性應該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期望此次會議能夠為綠色經濟、地球危機等議題達成指導綱領。達賴的致詞深受國內外與會者的肯定。

 

BPW 世界總會長 Freda Miriklis、亞太區召集人 Susan Jones,以及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也發表致詞,蘇貞昌全程參加開幕典禮,並與呂秀蓮及6位世界總會前後任世界總會長合影留念。

IMG_3438

IMG_3442

IMG_3444

IMG_3449

BPW 世界總會長 Freda Miriklis、亞太區召集人 Susan Jones,以及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也發表致詞,蘇貞昌全程參加開幕典禮,並與呂秀蓮及6位世界總會前後任世界總會長合影留念。聯合國副秘書長也轉達對大會的賀意,原本答應出席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 Elizabeth Thompson 女士因公務無法成行,而前國防部長林中斌以「正視地球危機」為題發表專題演說,認為人類應該注意各種天災人禍,做好準備,林中斌的演說引起熱烈迴響。

IMG_3452

 

明天大會將針對「強化女性權力」、「如何強化女性經濟」,以及「女性引領改變:綠色經濟」三大議題進行座談討論,晚間將在圓山飯店12樓舉辦燭光晚宴,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等600位貴賓將出席,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 並透露將有特別宣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