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12022012

BPW亞太區域會議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針對「強化女性權力」、「如何強化女性經濟」,以及「女性引領改變:綠色經濟」進行深入探討,並聽取各國會務報告。

IMG_3475 

晚間依BPW傳統舉辦燭光晚宴,600位貴賓齊聚一堂,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等都出席並發表賀詞,世界總會長Freda Miriklis 昨天透露將給台灣一個「特別的驚喜」,謎底在致詞時終於揭曉!

 IMG_3483

在進行完一整天知性的腦力激盪後,參加BPW 亞太區域會議的各國姐妹們稍事休息,晚間7點身著各國傳統服裝進場參加盛大的燭光晚宴。在歐陽慧珍舞蹈團所帶來的精彩表演後,大會主辦人,同時也是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理事長的呂秀蓮上台歡迎各位嘉賓的來到。呂向國內外來賓表示,台灣女性已經起飛,成就在國際上名列前茅,但她也呼籲台灣人應多加關心國際事務。

 IMG_3491

BPW 世界總會長 Freda Miriklis、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接著上台致詞。他們認為女性在經濟與環境議題必能扮演積極的角色,本次會議將使女性的責任更加重大,但也激發女性承擔更大責任的企圖心,讓女性力量得以發展。

 12022012

Miriklis 會長特別宣布,IFBPW 將成立「親善大使」(Goodwill Ambassador),而世界總會已經選出兩位傑出女性擔任IFBPW有史以來第一位的親善大使,第一位就是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理事長呂秀蓮女士!Miriklis 會長的宣布引起全場熱烈歡呼,呂秀蓮也上台從Miriklis 會長接下當選證書。

 IMG_3489

IMG_3500

在蔡英文致詞後,呂秀蓮邀請她與各國代表共同參加燭光儀式,共同點燃象徵BPW姐妹成就的蠟燭,為晚會帶來第二波高潮。

 IMG_3505

韓國BPW將在2014年於濟州舉辦IFBPW 世界年會,此次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台與會,並在晚宴上身著傳統服裝表演韓國歌舞,而晚宴中也舉行義賣,來自瑞士的鐘錶公司特別捐出兩只名貴的手錶義賣,義賣所得一只捐給台灣,一只捐給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明天會議將舉行姐妹會簽約儀式與閉幕典禮,下午呂秀蓮將親自陪同各國貴賓南下進行參訪活動,讓各國貴賓對台灣有更深入的認識。  

IMG_3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