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BT Linda Wang

photo 2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7) 天下午於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與2007年諾貝爾和平奬共同得主 Dr. Woodrow Clark 一同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核能發電,鼓勵發展再生能源的共同看法。

photo 3

呂秀蓮表示,昨晚作東宴請 Dr. Clark 時,他對於呂秀蓮正在推動的公投阻擋核四試運轉的公民運動非常支持,在行程滿檔的今天,願意抽空與呂秀蓮一同舉行記者會。Dr. Clark 更當面向呂秀蓮表示,願意號召多位諾貝爾獎得主,一同支持呂秀蓮。

呂秀蓮說,11月30日她函復總統府,給馬總統寫了一封長達六千多字的信,內容列出為何反對核能了九大理由,包括地理條件、潛在的天災威脅,以及台電欺瞞人民等,希望馬總統能夠支持反核陣營,早日宣布停建核四。

photo 4

Dr. Woodrow Clark 發言時態度堅決地表示,台灣不應該發展核能,應該把錢花在再生能源上,因為台灣的地理條件相當適合發展再生能源,也希望台灣能夠多邀北歐等再生能源發展相當有成果國家的專家來台指導。 「不要再把錢花在核電上了!」昨天新聞報導法國核電花費增加了1倍,Dr. Clark 表示美國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們應該調查為何花費越來越多!」

Dr. Clark 認為,全球應該進入「綠色產業革命」的階段,不要繼續發展石化與何能,核能製造無法可解的核廢料,而且鈾礦資源日益枯竭,他憂心未來各國會為了爭奪鈾礦而發生衝突。

 

1207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