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4) 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總統停止傾中政策,以台灣為本,放棄一黨獨大,並改革歷史共業。

01042013 

 

台灣三失,動搖國本

呂秀蓮表示,ECFA生效後,表面上中國對台灣讓利,卻造成台灣經濟成長蕭條、喪失國際競爭優勢,更讓台灣資金、人才與技術,以及外資流失,再這樣下去會動搖國本。

 

她比較扁馬兩政府的經濟成長率,扁政府8年平均經濟成長率4.42%,馬政府第一任平均經濟成長率2.98%,呂秀蓮認為經濟蕭條的原因在於台灣面臨「三失」:台灣資金流失、人才與技術流失,以及國際外資流失。「這三大國本正在流失!」

 

檢視馬政府執政四年的重要經濟指數,呂秀蓮指出馬英九執政4年,台灣資金外流1,106億美元,平均一年251.5億美元,2008到2011年台灣共投資中國457.5億美元,但是台灣的出口成長率為負3.7%,為亞洲四小龍中最差的,2011年外國人直接投資排名全球倒數第二名,「這真是台灣的奇恥大辱,難道這就是馬總統最大的政績?」此外,台灣的留學生、專業人才,以及專業技術過去幾年大量流向中國。

 

台灣目前只有跟中美洲五個友邦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FTA),「其中大多是扁政府簽訂的」,馬政府號稱正跟新加坡洽談FTA,「現在連樓梯都不響了」,反觀南韓已簽署9個FTA,還有8個正在洽談,一旦這些FTA都簽訂了,「台灣就沒得混了!」呂認為這是因為南韓領導人高度重視國際化與全球化的結果,台灣在這方面需要深自檢討。

 

馬英九製造台獨?民調會說話

呂秀蓮引述遠見與政大選研中心歷次民調,說明馬英九「製造台獨」。根據上述兩單位所作的民調,2012年台灣人認同指數 (認同自己為台灣人的百分比減掉認同自己為中國人的百分比) 為50.7%,比2007年扁政府時期的38.3%還多出12.4%,顯示過去幾年認同自己為台灣人與中國人兩者之間的差距更大,台灣人認同感持續強化。此外,去年9月的遠見民調顯示贊成獨立為28.2%,贊成統一為10.9%,兩者相差2.59倍,且贊成終極獨立者比終極統一者多出26.27%,反對終極統一者比反對終極獨立者多25.5%,「馬總統恐怕會跌破眼鏡吧!」馬總統努力傾中,不但讓台灣喪失國格,人民失去幸福感,也製造出更多贊成獨立的台灣民眾,呂打趣地說應該要「謝謝馬總統!」

 

三大建議,加速改革

呂秀蓮向馬總統提出修正傾中政策、放棄一黨獨大,以及改革歷史共業三大建議。她認為馬英九不但應該修正傾中政策,也要放棄國民黨一黨獨大的高傲心態,因為「一個滿意度只有13% 的總統,沒有權力驕傲與傲慢。」尤其報載國民黨變賣黨產其中恐暗藏鉅額利益,「馬總統敢不敢請特偵組調查?」從國民黨時代所留下來的各種不合理政策與特權,尤其是國營事業與黨營事業等都急需改革,馬總統應該以贖罪的心情,把握時間加速改革歷史共業,「否則歷史會審判你的,也請你跟習近平比賽改革吧!」

0104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