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3962

民進黨113 嗆馬大遊行,超過15萬民眾湧上街頭,要向馬政府表達不滿。前副總統呂秀蓮以非核公投聯盟總指揮身份,與蘇貞昌主席、蔡英文前主席等人帶領群眾一路走向凱達格蘭大道,熱情民眾一路不斷給予遊行隊伍支持,加油聲不斷。

「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在蘇貞昌主席帶隊下,遊行隊伍沿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一路前進到凱道,隨即舉行晚會。上午台北市雨勢不斷,但中午後雨停,3點出發時陽光露臉,如有天助。

呂秀蓮抵達現場後,先到非核公投大隊致意,也跟鄭麗君、田秋堇委員關切核四議題的最新發展。

01142013

IMG_3956

3點一到,準時出發。

IMG_3968

IMG_3971

民進黨黨公職全員出動。

IMG_3972  

01142013

IMG_3982

主辦單位估計超過15萬人走上街頭,隊伍綿延3.5公里。

IMG_3984

IMG_3993

隊伍接近凱道,凱道早已擠滿迎接的民眾。

IMG_4004

5點準時抵達凱道,隨即展開晚會。

IMG_4009

呂秀蓮上台發表簡短演說,她首先表示阿扁總統健康情況很差,她代表阿扁向大家請安。馬政府貪腐弊案不斷,比扁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呂秀蓮也呼籲2006年紅杉軍「下禮拜換你們出來!」

IMG_4015

10~12日赴菲律賓馬尼拉參加全球和平聯盟「全球婦女網絡亞洲成立大會」並發表演說的呂秀蓮向在場數萬名民眾表示,無論就地質或歷史而言,釣魚台是台灣人的,但中日雙方為了釣魚台已處於戰爭邊緣,準備把台灣的女兒釣魚台搶走,因此為了釣魚台海域的永久和平,呂秀蓮提出將釣魚台非軍事化,並規劃為海洋保育區的想法,獲得現場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接著她談到反核公投,向群眾再三保證台灣就算沒有核電也不會缺電,台灣應該發展再生能源,建立非核家園,現場設有新北市公投反核四連署站,呂秀蓮拜託新北市民踴躍到連署站連署。根據綠色21台灣聯盟統計,113當天現場共收到3千多份連署書,成績不錯。

IMG_4017  

晚間蘇貞昌主席壓軸演說時,也再次表示民進黨將全力推動非核家園與公投廢核四,加上最近富邦文教基金會也要號召10萬名媽媽出來反核四,對於新北市核四公投運動是一大鼓勵。目前已經跨越提案門檻,預計2月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