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局勢凶險 「台灣不夠積極」

 

前副總統呂秀蓮主張以「柔性國力」宣示主權,將釣魚台共同開發為海洋保育區。
記者林河名/攝影
與馬總統同為美國哈佛大學校友、同樣長期關注國際法,呂秀蓮對釣魚台的局勢發展及爭端處理,自有一套看法及主張。

她雖然不否定馬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但也認為在國際現實上,「全世界還是很少人知道釣魚台是台灣的」。而一方面要凸顯台灣對釣魚台的主權,另一方面又要積極解決國際爭端,也讓她想到「南極洲公約」模式。

眼見中國大陸與日本的軍事較勁不斷,釣魚台風雲愈來愈凶險,台灣卻不見積極作為,甚至國防部長高華柱還顧著捍衛軍人退休權利,讓呂秀蓮心急得主動連絡國安人士,希望提醒馬總統做好準備。



全文網址: 釣島局勢凶險 「台灣不夠積極」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644982.shtml#ixzz2IHzSaVR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