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1212013

非核家園已成為全民共識,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113火大遊行晚會宣誓將「非核家園」列為改革工作之一。民進黨今(21) 天特別在新北市議會舉行「反核無懼」記者會,黨主席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淑峰,以及超過20位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都參加這場記者會,重申非核家園的堅定決心。 

推動新北市非核公投連署的呂秀蓮表示,截至上週五 (18) 日止,已收到30,213份有效的提案連署書,早已超過法定1萬6千份的提案份數,其中9,134份由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服務處提供,何淑峰、呂子昌、李倩萍三位議員每位都貢獻了超過1千份連署書,蔡英文前主席也很支持,她相當感謝各位的大力協助。

01212013

呂秀蓮說,原定2月1日要送件,但蘇主席指示將公投案與2014年底的七合一選舉合併舉行,因此尚須精算期程,會延幾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仍然會持續接受提案連署書,希望能衝高到10萬份。她同時也質疑連署書透過郵局自動回函送回主辦單位的回收率太低,希望改進,也呼籲新北市民認清只有「非核公投聯盟」的連署書才是真正推動新北市地方性反核公投的連署書,其他單位的連署並非針對新北市地方性的連署。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中常會已通過支持呂前副總統的非核公投運動,他感謝過去這段期間呂前副總統與新北市黨籍議員的努力。民進黨綱明定「非核家園」,卻被國民黨汙名化,如今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民眾支持廢核四以及非核家園,這表示台灣人民是進步的,民進黨將會結合國會、議會與公民行動三方力量,加速推動非核家園的理念。蘇貞昌拜託也要求新北市黨籍市議員「再加把勁」,以各自當選票數得十分之一為低標,遞交連署書,他也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採取更具體的行動推動非核家園。

IMG_4124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綠能可以取代核能,也可拯救台灣經濟,他將全力配合,羅致政與何淑峰也表示會全力動員。記者會在呂秀蓮等人大呼「非核家園,反核無懼」下結束。

IMG_4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