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02062013

陳水扁前總統健康情況惡化,台北榮總精神科已開出重度憂鬱症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診斷證明書。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6) 天特地邀請北榮醫師郭正典、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醫師、陳水扁辯護律師鄭文龍,以及立委高志鵬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總統發揮惻隱之心,讓陳前總統返家治療。

02062013 

昨天才去北榮探望陳前總統的呂秀蓮表示,陳水扁身心靈受創,需要長期治療,而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讓他在健康的環境下過正常的生活,回家與家人共處,就是治療重度憂鬱症的方法。因此呂秀蓮呼籲馬英九總統基於人道立場,勿受法律限制,讓已經失去1千5百多天自由的前任總統,回家接受身心靈的治療。

 IMG_4304

「救扁醫療小組」成員榮總醫師郭正典表示,陳前總統長期在不人道的環境下生活,目前已經重度憂鬱,喪失鬥志,心情相當悲觀,而重度憂鬱症患者最需要家人的支持,才能恢復,目前陳水扁雖然在榮總治療,但行動與言語處處遭到監控,在此情況下重度憂鬱症根本無法治癒。

 IMG_4306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醫師也表示,台北榮總也承認陳前總統患有巴金森氏症,不建議繼續留在醫院,他認為唯有讓陳水扁回家治療,才是最好的治療。

IMG_4308 

陳水扁的辯護律師鄭文龍呼籲拿出榮總開的診斷證明書,清楚載明陳水扁患有重度憂鬱症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他呼籲馬總統基於對前任總統的尊重,到醫院探視陳前總統,放他回家。立委高志鵬也代表扁辦,表達對呂秀蓮的敬意與謝意。

 

 IMG_4309

IMG_4312

呂秀蓮說當年國際特赦組織為了營救她,印製上有她個人簡介的明信片讓外國人士一人一信寄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此次為了營救陳前總統,她也印製10萬份救扁明信片,國內外民眾只要填上名字貼上郵票,就可以把明信片寄到總統府。

 IMG_4311

02062013

2

呂特別提起一段往事,當年她被關期間甲狀腺癌復發,被送到三總治療,有天時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的馬英九陪同兩人共同的恩師孔傑榮 (Jerome Cohen) 教授探視她,隔一個禮拜呂便獲釋。「惻隱之心人皆有之,我相信馬總統也有惻隱之心!」她感謝當年馬英九的安排,也希望他這次也能基於人道考量,讓陳水扁回家治療。

IMG_4307  

阿扁總統目前狀況

 

(下一則影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