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3.03.2013

 

針對核四公投,呂秀蓮提出五點呼籲

 

行政院宣布核四議題交付全民公投,前副總統呂秀蓮於今 (3) 天下午參加反核團體主辦的「綠能當道,核電 GET OUT」快閃活動時提出五點呼籲,希望朝野與社會各界共同正視。

1.   全國各界共同正面迎戰核四公投。

2.   各級政府應保行政中立,資訊公開,包括監察院歷次對核四廠的調查報告與糾舉報告,以及司法有關核四貪瀆違法之判決,均應完整公開。

3.   行政部門應就核電廠所在地與人口最密集縣市,至少舉辦十場公開辯論會,核四公投不應限定在7、8月舉行。

4.   核四安全檢查除邀請國外專家來台協助檢查外,也應邀請反核團體所推薦的國內核能核安專家,共同把關。

5.   基於武器對等原則,行政部門與台電不應以公務預算宣傳擁核立場,否則亦應撥發相當經費給反核團體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