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3062013

針對「一人一信讓阿扁回家」與「核四公投」兩大議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6) 天在台北市民進黨籍立委與市議員的陪同下,於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呂秀蓮呼籲馬總統發揮惻隱之心,讓陳前總統早日回家接受治療,也希望他早日宣布停建核四。

 

呂秀蓮為了營救陳前總統早日返家接受治療,巡迴全台各縣市舉辦記者會,並發放救扁明信片,今天台北市是第8場。她表示,陳水扁病得很嚴重,為何馬總統仍不願讓他返家治療?「馬總統跟阿扁真有這麼多恩怨嗎?」呂秀蓮懷疑馬總統背後有更加痛恨陳水扁的人在下指導棋,發起一人一信救阿扁是希望這些明信片能夠幫助馬總統抵擋背後的惡勢力。

 

當年呂秀蓮因美麗島案坐黑牢時癌症復發,國民黨卻告訴蔣經國她只是得了感冒,後來在國際特赦組織大力營救下,各國呼籲釋放呂秀蓮的明信片大量湧入國民黨中央,國內外壓力讓呂秀蓮得以保外就醫。呂透露,當年擔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的馬英九有在背後協助,她也曾公開表示感激,這次希望馬總統「好事再做一樁」,讓病重的陳前總統返家接受治療。

03062013 

她也表示,2000年新政府剛上任,曾算出停建核四只需賠償台幣100億,「當年全民若支持停建,現在也不會花這麼多錢,還有這麼多問題了。」她質疑國民黨執意要蓋完核四,馬總統的背後是否有藏鏡人,逼他不得不繼續興建核四?是不是因為核四工程內有不能說的政商勾結秘密?馬總統是否有苦衷?

 

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以及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也發言支持,呼籲馬總統正視陳水扁的病情,讓他回家接受治療。市議員江志銘、童仲彥、王世堅與多位里長也到場聲援。

photo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