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04.03.2013

 

欣見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認定「阻擋核四廠裝填核燃料棒」提案屬地方性公投

 

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今 (3) 天上午召開會議,會中認定由前副總統呂秀蓮所代表領銜的非核公投聯盟所提「阻擋核四廠裝填核燃料棒」提案屬地方性公投事務,並將報請行政院認定。非核公投聯盟召集人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並呼籲行政院尊重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民「逃命圈的正當防衛權」,切勿剝奪新北市公民透過地方公投方式保衛自己生命財產及後代子孫的基本權利。

 

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3月底完成非核公投聯盟送交之「阻擋核四廠裝填核燃料棒」地方公投提案連署書之形式審查。311日非核公投聯盟召集人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以及反核團體代表的陪同下,帶著1,583冊共51,353份提案連署書,前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送件。

 

今天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再度開會,認定此一公投提案屬地方性公投事務,但依公投法規定,新北市政府必須將此一提案報請行政院作最後之認定。

 

呂秀蓮感謝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今天會中所達成的共識,同時也公開呼籲行政院不要剝奪新北市民的基本正當防衛權,讓身處3座核能電廠的新北市民,能夠為維護自己身家性命財產安全及後代子孫,行使地方自治條例所賦予的公投權利。

 

事實上,非核公投聯盟認為江宜樺院長之所以會突然宣布將用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否停建核四,實因新北市此項公投所引起的廣大社會效應。無論未來全民公投走向如何,行政院絕不可任意剝奪第一逃命圈的新北市市民之公投權利,否則聯盟將採取一系列法律行動,包括訴願和聲請大法官會議釋憲,力爭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