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YFS
 
前副總統呂秀蓮4月3日赴美訪問12天,首站抵達西雅圖,5日中午前往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與東亞研究學者針對東亞情勢進行一場精彩的午餐對談。下午2點呂秀蓮致贈UW 東亞圖書館她完整的著作共16本,館方盛大舉行贈書儀式,由館長 Prof.Shen Zhijia接受贈書。
04062013
 
photo 2
 
3點30分呂秀蓮在UW Burke Museum 以 "A New Perspective on the Asia Pacific" (亞太地區新展望) 為題發表演說,約有250位 UW 師生與民眾在場聆聽,聽眾將會場擠爆,氣氛熱烈。不少人用站的聽完全場。
photo 3

呂秀蓮在演說中提到亞太地區過去1年來主要國家都換了新領導人,在新領導下亞太地區是否會有全新的視野?但我們也看到東北亞情勢不穩,朝鮮半島戰事一觸即發,中日在釣魚台議題上互不相讓,而中國正對台灣進行一場「寧靜併台」的無聲戰爭。這些情勢的未來發展對於亞太地區,甚至全球和平都可能造成極大的衝擊。呂秀蓮特別提出她的和平倡議,希望將釣魚台劃為非軍事區與海洋保育區,她的創見獲得熱烈迴響,在場不少中國留學生表示,認同呂秀蓮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

晚間西雅圖僑界舉行盛大演講餐會歡迎呂秀蓮,現場擠滿超過200位台灣鄉親,她針對鄉親關心陳前總統健康狀況、台灣反核四進展、兩岸關係等議題發表演講。鄉親對於VP演講熱烈回應,不斷提出問題就教,現場也進行義賣呂秀蓮書輯,籌募非核基金。

photo 4

photo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