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5355

去年成立的綠色21台灣聯盟,為積極推動「三少救地球」與非核家園,今 (25) 天中午在國際會議中心3樓宴會廳舉辦「非核.保平安」募款餐會。

餐會由新北市市議員何淑峰與綠色21秘書長徐松川主持,會場外掛了30幅台灣名家的畫作供來賓在餐會開始前欣賞。節目在老K彈簧床鄭麗華董事長與妹妹鄭麗娜的雙人對唱「河邊春夢」與「秋蟬」後正式展開。

05252013 

創辦人呂秀蓮前副總統開場致詞,她闡述綠色21台灣聯盟創立的經過以及去年所推動的包括提倡三少救地球與新北市反核公投等重要工作。今年綠色21的重點工作是繼續推動北台灣逃命圈公投,以及綠健康超市、節能減碳衫等,同時也將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台灣名家聯展。呂特別強調綠健康超市的部分盈餘將回饋給消費者,希望協助脫貧,善盡企業責任。她認為綠色21未來將開發台灣在經濟、文化,以及自然資產的新國力。

IMG_5339

此次募款餐會除全部餐飲供用蔬食,還特別推出「綠色走 Show」,呂秀蓮呼籲男士脫掉西裝、卸下領帶,穿上台灣衫,還特別請到「資深型男」模特兒,包括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台北縣長尤清、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及綠色21多位副理事長等人,穿上台灣衫粉墨登場帥氣走秀,獻出麻豆處女秀!引起現場驚呼連連。女士部分則由「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桃園分會會員表演舊衣新穿 show,會姐們穿上保存2、30年以上的舊衣服,依舊風華不減,展示女性如何賦予舊衣服新生命,只需花點巧思就能省錢環保,煥發魅力。呂秀蓮也穿上10年前主辦「民主太平洋大會」所設計的女性台灣衫服裝。

IMG_5342

IMG_5344

05252013

IMG_5374

呂秀蓮將於下月初生日,主辦單位也特地給她一個驚喜,獻上與會來賓祝賀的大卡片,並一起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呂秀蓮許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心願。

IMG_5362

募款餐會特別邀請到有「氣象老爹」之稱的文化大學特約講座教授劉廣英專題演講「防災避險保平安」。

05252013

IMG_5377

為推動公投廢核四、打造非核家園,綠色21率先啟動「節能省電」的綠色新生活。呂秀蓮特別製作蓮花扇贈送與會嘉賓,現場並提供由台灣花布製作的燈籠和奈米布料作成的蓮花傘義賣,希望與國人共度綠色夏天。餐會在鄭董事長姐妹的合唱中圓滿結束。

 IMG_5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