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YFS 與佛光山
 
photo 4

06232013

 

06232013  

主張柔性立國的呂前副總統秀蓮,鑑於近年來台灣的文化實力日強,文創產業亮眼,特地號召86位本土知名藝術家,於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佛光緣美術館舉辦「台灣21名家聯展」,以彰顯台灣的文化國力及藝術家們對21世紀台灣的展望。畫展自6月22日至9月1日,暑假黃金檔期,十分難得。今 (23) 天下午在佛陀紀念館舉辦盛大的開幕茶會。

IMG_5523

此項活動獲得星雲大師的全力支持,他也親自出席開幕茶會,與參展畫家歡敘,並與呂前副總統及貴賓共同剪綵。呂前副總統並發表「文化立國」演說。

photo 2         

21世紀的台灣,面臨全球化與中國化的衝激,也面臨傳統和創新、人文與物質的挑戰,這方面的論述,政治語言很多,但藝術家的視覺感官又如何?

IMG_5524

佛陀紀念館「佛光緣美術館」與玉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此次畫展,在長達70天的暑假展期中,預估將有上百萬的觀眾前往觀賞。每位參展的藝術家除提供傑作一幅參展外,另提供一幅參加「救地球‧保台灣」等相關公益活動的義賣,用心可感。

「台灣21名家聯展」由玉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主辦,

麗寶機構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台灣國展委員會、臺灣藝術研究院凡亞藝術空間社團法人綠色21台灣聯盟協辦。策展委員會召集人為蕭瓊瑞與吳隆榮,策展委員為蘇進強林富男蔡正一   卓來成。

photo 3

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指教。    

IMG_5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