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7212013

BPW Taiwan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今明 (7/20, 7/21) 假新北市三峽的大板根森林遊樂區,舉辦兩天一夜的「個人培力計劃研習營」,邀請專家與會姐講解性別主流化、勇敢去敲貴人的門,與BPW 個人培力計劃,BPW 創會理事長呂秀蓮20日晚間也特地前來跟各位會姐聚餐,餐後也與各位會姐座談,傾聽各位的意見。

IMG_5789

來自北中南各分會的BPW Taiwan 會姐,有些上午先在板橋車站集合,前往三峽老街巡禮。

07202013  

IMG_5321

20日中午陸續抵達大板根森林遊樂區,下午第一堂課由現任會長尤美女立委主講「性別主流化」。尤會長從國內外性別平等的歷史演變講起,所謂性別主流化就是讓弱勢,尤其是女性的聲音與需求被聽見與看見,再去重新分配資源,制定符合公平正義的政策,希望一切歸零,重新思考,重訂遊戲規則,讓歧視不再。

07202013

第二堂課由「A咖俱樂部A咖教父」管家賢主講「勇敢去敲貴人的門」。他指出有7道門必須去敲:1. 當自己的貴人,2. 懂得辨識貴人,3. 主動尋找貴人,4. 服務請教貴人,5. 做機會給貴人,6. 彼此成為貴仁,以及7. 一起去當貴人。管老師妙語如珠,會姐們反應相當熱烈。

IMG_5798

IMG_5799

晚餐各分會會姐與呂秀蓮前會長相見歡,彼此介紹自己。

IMG_5808

07202013

IMG_5810

IMG_5811  

IMG_5812

IMG_5813

IMG_5814

用餐完畢,呂秀蓮與各位會姐進行座談。呂秀蓮表示,對於未來3年的台灣相當憂心,她從天災、人禍,以及兩岸關係三個面向來看台灣未來的走向。首先,對於可能發生的大地震,讓人相當憂心,因此遷都是非常急迫的事情;在人禍方面,核四一旦商轉,核災足以亡國;兩岸關係方面,呂表示服貿協定的後果應該注意。呂秀蓮說,你我命運今後3年隨時面臨各種挑戰,台灣人應該居安思危,她的心情十分沈重,因為雖然大家都覺得台灣好像很不錯,但台灣真的如此好嗎?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是否即將迎頭趕上?希望大家好好思考,未來BPW Taiwan 的活動應該好好設定一些比較嚴肅的議題。

IMG_5818

07202013

b

尤美女會長認為,面對政治紛擾,公民社會的力量應該站出來,才能救台灣,這是每個人的責任。與會的會姐們也紛紛發言表達對於台灣當前局勢的看法。

07202013

IMG_5822  

07202013  

21日上午由今年獲BPW TAIWAN 補助前往德國參加BPW 世界總會舉辦「個人培力計劃」的周伶瑛與周郁萍上克,透過活潑的分組研習,各位會姐收獲良多。

IMG_5843

IMG_5846  

IMG_5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