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7)日上午赴洪家慰問,痛批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在事情發生當下,卻只顧著忙著競選黨主席,完全荒廢國政、枉顧人權,她認為馬英九一定要「下詔罪已」,鄭重的向全國民眾道歉。

呂秀蓮表示,馬英九一開始對洪案發表談話,竟說這是「軍中不當管教」,這句話等於是在鼓勵軍方,讓他們更加敷衍,這也是現在大家看不到真相的原因。

呂秀蓮直言「有這樣的總統,我們還擔心什麼敵人?」縱使大家不罷免總統,也應該「下詔罪已」。至於國防部長高華柱部分,呂也直言,若有嚴重失職一定要去職。

說到激動處,呂秀蓮哽咽地說,洪家的悲痛大家都能感同身受,一定要堅定立場,追查真相,也不容外面汙衊傷害家屬。畢竟這次的事件,讓大家看到某些部隊、軍官貪贓枉法,做了太多見不得人的事。

此外,她也鼓勵洪家,特別是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在媒體上的應對進退相當得體,另外洪仲丘父母喪失愛子後的表現,也讓她非常佩服。

洪慈庸則向呂秀蓮表達擔憂,強調雖然桃檢介入,但事情過了兩個禮拜,證據不但沒有保全,該串供、滅證的早也已經做了,就算軍方最後會給一個交代,但她懷疑那些都不會是真相。

洪母也說,事情發生20多天了,她們要求的就是釐清真相那麼簡單,大家也都看得懂事情的來龍去脈,但實際上卻是非常的困難。

原文網址: 探視洪家 呂秀蓮轟馬:只忙著選黨主席、應下詔罪已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27/301-2967945.htm#ixzz2aOqky4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