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8302013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30) 天參加「勤政 為民 壯大台灣」第二場次研討會,下午在「環境與能源」研討會上提出問題就教台北市長郝龍斌。

呂秀蓮刻正全力衝刺台北市公投擋核四聯署,目前已進入倒數計時,預計9月底便要向台北市政府送案,今天藉機先向郝市長「預告」。她請問郝市長萬一行政院中選會又駁回地方公投案,郝會選擇站在「馬意」還是「民意」?

郝龍斌回答時則表示他個人反對核四議題進行公投,認為核四應交由專家決定,他一切「依法」處理。郝反問:「妳怎麼知道中審會會駁回?」

呂秀蓮也請郝龍斌帶頭,從今年底的跨年晚會做起,不要施放煙火,如此可以節能減碳,減少對地球的傷害。郝龍斌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對於郝市長的回答,呂秀蓮不甚滿意。她表示郝市長似乎不清楚新北市與宜蘭縣的核四地方公投案均遭中審會駁回,因此才會反問「怎知會被中選會駁回」這個問題,而且也沒回答節能減碳的問題。不過稍後兩人在場外再度碰面,呂秀蓮再次拜託郝市長在台北市核四公投議題上,一定要與民意站在一起,年底跨年晚會可以考慮不要施放煙火,「也算是功德一件!」

IMG_6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