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YFS

IMG_6146

  9月6日晚上,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在迪化公園開講,

IMG_6143

陳文山教授告訴大家,距離台北最近的大屯火山,未來如果火山活動爆發,不會對台北造成大影響,這點民眾可以不用那麼擔心,但是台北最大的威脅還是來自於地震,因台北盆地原是個湖,底下土地是軟的,若是大地震有可能發生土壤液化,而且共震效應可能會延長地震時間,地質承受度上其實更脆弱,這倒是台北市民應該注意的。

IMG_6141

呂前副總統提到核四廠的危險,距離台北市及新北市50公里以內,世界上沒有任何核電廠建造在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如果發生事故,大家要怎麼疏散呢?況且台灣並不缺電,呂前副總統舉例他在桃園縣長任內建設的龍潭火力發電廠,若是機座不被閒置,光是此座發電廠的發電量就足以超過核四廠發電量。台電一直告訴民眾台灣缺電,理由並不真實。

IMG_6145
最後呂前副總統也向在場民眾宣佈她的Facebook專頁已經開張,她都會親自看留言,歡迎民眾留言給他!
https://www.facebook.com/annettelu.vp

0906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