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違憲違誓,請下台

「公民罷馬聯盟」聲明

 

呂秀蓮  

2013.09.15 

馬英九總統台大及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學姊前副總統呂秀蓮,鑑於馬英九就任五年來的言行施為悖離憲法第48條所定之總統就職誓言,以致最新民調指出,只有11%人民滿意,不滿意68% (TVBS),70%對其施政無信心 (台灣指標),辜負人民之所託,「應受國家嚴厲之制裁」,特地發表「馬英九下台」聲明,並將於明 (16) 天上午10點在台大校友會館4樓,公開邀請關心國家前途的各界人士,一起組成「公民罷馬聯盟」。以下為聲明全文:

 

《憲法》第48條規定,總統應於就職時宣誓,誓詞如下:

 

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守,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所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

 

眾所週知,馬英九總統就任五年以來,嚴重違悖就職誓詞,辜負人民之所託,應該受到國家嚴厲之制裁。

 

理由簡述如下:

 

一、「遵守憲法」?

近日馬英九總統公然操作特偵組監聽與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意圖逼退立法院院長,突顯行政獨裁,嚴重破壞三權分立的憲政體系。

 

二、「盡忠職守,增進人民福祉」?

總統為一國之君、三軍統帥,但馬英九就任以來,國家主權日益淪喪,國家尊嚴屢受傷害,產業蕭條,政府財政幾近破產,民生疾苦日甚一日,完全怠忽職守。

 

三、「保衛國家」?

總統身為三軍統帥,首當捍衛國家安全,但他上任以來,任令軍紀渙散、弊端叢生,又倡言募兵制,掏空國防,尤其諸多親中媚共言行措施,使國軍不知為何而戰,陷台灣於危疑不安。

 

綜上,馬英九治國無方、治軍無力、親中媚共,又破壞憲政體系,陷人民於困頓無望中,已不適任國家領導人,應請自行下台,並呼籲立法委員從速提案罷免,以解民困,護憲政,並捍衛台灣主權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