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6271

「公民罷馬聯盟」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啓動要求馬英九總統自動下台的機制。

IMG_6270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今天在此舉行記者會絕非幸災樂禍,但是民調9.2%的總統是全民的恥辱。

依照「憲法」,總統就職時必須宣誓,誓詞如下: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守,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所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但馬英九已嚴重違背誓詞,必須負擔責任。

IMG_6272

2006618日,任台北市英九加倒扁活說:

 「人民以家的身分,把力拿回就是免,所以免在民主政治,是跟選舉是一普遍的事情,免不需要個總統犯罪,犯罪和有一定關係,即使是有犯罪,只要他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十八趴,表示人民已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不尊敬他,就可以把力拿回啊?

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跟任政治,民意已不支持你,你的政治法再承候,你就知道自己下台,不要等人來罷免你,一人要有羞,人家才尊敬,一人要有任感,人才同情。如果到了這個時候,你是要持『我就是不下台』、『我犯罪,不然你要怎?』這樣不行啦!大家說對啊?

請問馬總統還記得他曾經說過的這段話嗎?

呂秀蓮希望馬英九能夠自動下台,「知恥近乎勇」,才是「勇伯」!

IMG_6291

呂也提醒,9月政爭絕非馬王之爭,而是中國希望台灣趕快通過服貿協議,再來就是互設辦事處以及簽訂和平協議,台灣能夠做到這幾項,明年上海APEC 會議才有「馬習會」,因此必須搬走王金平這塊石頭,才能讓馬英九「馬習會」的美夢達成。馬英九的美夢如果達成,就是台灣人民惡夢連連的開始,「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9.2趴的總統已不適任,呂秀蓮希望馬英九能夠自動下台,也呼籲全民在中秋節四天連假,一起穿白衫與她在台北228公園以及立法院門口,表達要求馬英九下台的決心。

IMG_6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