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感言

之一 放假太多天了吧?

我們一年365天,國定、週末及颱風假合起來將近三分之一,等於工作不到2天,就放假1天。怪不得生產力下降,薪資無法提升,而儲蓄也下降,因為放假天也就是消費天,而生產也停擺。

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和國民所得,是不是應該檢討我們過度鬆懶的休假制度呢?

之二 吃肉太多了吧?

2300萬台灣人,一年殺掉2億2724萬隻雞和3000萬隻鴨,加上進口豬牛肉,平均每人每年吃肉77公斤。若扣除250萬左右的素食族,平均吃肉約89公斤,比起日本人的36.5公斤和韓國人的38公斤,我們吃肉和殺生也太多了吧?!怪不得大腸癌不斷向國人招手。

之三 

雖然過節,電視仍不斷播放馬王鬥爭與大埔圈地又逼出一條冤魂的新聞,不但煞掉中秋應有的浪漫溫馨風情,而且令人憂懼,某些國民黨官員,怎麼越來越像共產黨呢?

之四

44台高點電視本週晚上8點播映「康熙帝國」,這幾天正在演出康熙用遷地禁海及水師攻打台灣的過程。鑑古知今,胡錦濤和習近平不也作好「撫台 – 逼台 – 滅台」的計劃嗎?

佳節已過,大家收心,多為保衛台灣同心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