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6376

面對明年台北市三合一選舉,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至今仍未推出,讓許多黨內里長及區黨部幹部相當憂心,自8月開始便開始連署,希望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帶動整體三合一的選情,已獲得72位里長及48位各區服務處正副主任全員一致的連署。今 (30) 40多位連署代表前來拜會呂秀蓮,表達基層的心聲。

 IMG_6365

面對基層的勸進,呂秀蓮表示相當感激各位對她的疼惜。她說自從就讀北一女開始,50幾年來只有11年的時間沒有住在台北市,對台北市有相當的情感。民進黨創黨27年來,只有陳水扁當選過台北市長,贏得台北市對於台灣及民進黨具有指標性意義。

 

呂秀蓮認為,台北受到極大天災地變與人禍的威脅,因此下屆市長一定要了解台北哪裡安全,哪裡不安全,多注意天災與核災;台北市老年人口約35萬人,卻只有121間安養機構,目前只照顧5千位銀髮族市民,呂質疑為何市府不重視?市容老舊,但都市更新問題層出不窮。面對諸多市政問題,呂表示民進黨絕對要有志氣,光復台北市,至於誰來參選,「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IMG_6368

呂秀蓮說,前天去探視陳前總統談及選情,陳水扁認為民進黨贏了台北市,6都才有機會贏至少3都,如此2016總統大選才有希望。陳水扁也認為候選人必須有知名度、能夠帶領首都國際化,與世界接軌,他也強調行政經驗的重要性。

 

呂鼓勵黨內有志參選2016年總統的同志,應該出馬參選台北市長,帶動七合一選舉。「如果放棄台北市,民進黨與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對於是否投入參選,呂秀蓮表示「還在思考」,但只要黨內有優秀同志抱著「必勝的決心」,她樂意支持。

 

0930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