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論壇

呂秀蓮前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10.17.2013

在國內因馬王政爭而烏煙瘴氣之際,鑑於東海與南海瞬息萬變,相關各國劍拔弩張的情勢,創辦民主太平洋聯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連結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以及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共同舉辦「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論壇」,邀請來自台灣、日本、印尼、澳洲、法國與美國海洋專家齊聚海洋大學,研討如何解決東海與南海的爭端,以及國際間成功的案例。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長久以來許多國家間均曾存在島嶼主權歸屬之爭,但也不乏和平解決爭議之實例。戰爭與和平只在一念之間,周邊各當事國應如何避免爭端?如何讓和平之光照耀東海與南海?主權與海洋資源的控制不該成為國際爭端的衝突點,追求永久的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應是符合各方的利益。希冀透過國際交流,讓世人更加瞭解東海與南海情勢,以及可行的解決之道,太平洋地區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可以進一步增強。

 

20~21日論壇將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舉辦,22日部分國際講者將前往高雄中山大學參加研討會。

 

歡迎參加。

  

海洋和平與永續發展國際論壇

時間:10月20 (全天)~21日 (半天)

地點: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 (基隆市北寧路2號)

 

中山大學「衝突管理與海洋秩序」圓桌論壇

時間:10月22日上午10點至12點

地點: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 (高雄市蓮海路7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