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6640

參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31) 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食品安全,以及連惠心涉及禁藥案等議題發表看法。

 IMG_6641

呂秀蓮表示,首都市長選舉相當重要,她曾拜訪黨內夠分量的人士希望他們參選,用激將法激出最好的候選人出馬,但他們均表明不參選的立場,幾經思考後她決定跳出來帶領民進黨贏回台北。

 

雖然黨內有其他中生代以及非民進黨籍的柯文哲醫師表態參選,呂秀蓮強調任何人都有權利參選,但必須尊重體制,公平競爭,「我不需要博愛座!」呂重申並不排擠柯文哲醫師參選市長,對於柯醫師是否可以代表黨參選,她認為民進黨中央早已訂下黨遊戲規則,希望媒體作民調時應了解此一事實。昨晚呂秀蓮宴請有意參選的顧立雄、周柏雅、柯文哲夫婦,大家聊得很愉快,呂希望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因為選舉而成為敵人。

10312013 

周玉蔻問到世代交替問題,呂秀蓮引美國總統例子,認為近代美國政績最佳的總統是雷根,而年輕的歐巴馬缺乏經驗,使美國國力日漸萎縮,呂認為自己的身心狀況非常健康,年輕人也有不健康的人,而年紀稍長代表的是經驗與智慧,這是資產,絕非障礙。

IMG_6639 

對於連惠心涉及禁藥案是否有政治力介入以及影響市長選情,呂認為一切要看證據充不充分,如果事證確鑿,連惠心就必須坦然面對司法,而如果事證不明確,或許背後就有政治力介入。但是「罪不及妻孥」,即使連惠心有事,不表示連勝文有涉及此案。周玉蔻問到本案是否是藍營內鬥,呂秀蓮表示不願猜測,她也不會利用禁藥案來攻擊連勝文,一切社會自有公評。

 IMG_6642

關於食品安全問題,呂秀蓮認為食品與藥品安全應該提升到國家安全層級,中央應跨部會會同民間力量處理,目前相關權責單位人力、預算不足,檢驗設備老舊,都必須積極改善。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從事心靈改造,「做良心事、說良心話、賺良心錢!」

 

今天傍晚呂秀蓮也將前往民視接受「新聞觀測站」節目專訪。

IMG_6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