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正翰 圖/LWL

11012013

參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昨 (31) 天傍晚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 節目主持人胡婉玲小姐專訪,針對台北市長選舉議題發表看法。專訪內容將於明 (2) 天下午5點於民視新聞台播出。

 

呂秀蓮表示,首都市長選舉相當重要,她曾拜訪黨內夠分量的人士希望他們參選,用激將法激出最好的候選人出馬,但他們均表明不參選的立場,幾經思考後她決定跳出來帶領民進黨贏回台北。雖然黨內有其他中生代以及非民進黨籍的柯文哲醫師表態參選,呂秀蓮強調任何人都有權利參選,但必須尊重體制,公平競爭,「我不需要博愛座!」呂重申並不排擠柯文哲醫師參選市長,對於柯醫師是否可以代表黨參選,她認為民進黨中央早已訂下黨遊戲規則,希望媒體作民調時應了解此一事實。

 IMG_6648

呂秀蓮認為,明年七合一選舉,民進黨在六都市長選舉中至少要贏三都才算贏,除了較有把握的高雄與台南外,她覺得只剩台北市民進黨比較有希望打贏,而她有信心打敗連勝文,因為連代表的是國民黨的太子黨,而國民黨政府已失去民心,相信台北市民不願再讓國民黨的太子黨繼續執政。主持人也問道呂秀蓮選不選2016總統,呂表示萬丈高樓平地起,她2014年先民進黨打地基,贏得市長寶座後,黨的總統候選人要選2016才有希望

 

至於如果當選,要如何改造台北市,讓風華再現,呂秀蓮提出「三化」與「三力」,「三化」」指的是綠化、e化,及國際化,「三力」是生命力、創造力,及競爭力,透過三化與三力,將台北市打造為「生命之都」。

 

胡婉玲問道成為台北市長後,呂要如何處理與面對兩岸問題?呂秀蓮表示,兩岸是遠親近鄰關係,她不反對兩岸交流但需對等尊嚴尊重世界之大不一定要去中國

IMG_6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