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新聞稿

2013.11.01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接受中廣錄音訪問,她表示,不贊成外界對於連惠心涉及禁藥的官司,動不動就以政治介入來看,她期待能有超然獨立的司法,也希望大家從「有沒有證據」來論斷這個案件。

 

呂秀蓮今天接受中廣新聞網「新聞大解讀」節目主持人胡忠信訪問,呂秀蓮暢談她宣布參選的原因,及提出用「三化」(綠化、e化、國際化)與「三力」(生命力、創造力、競爭力)來再造台北的首都風華。這段訪問將於2日下午兩點播出。

 

主持人問到為何回頭參選北市長?呂秀蓮說,她這次宣布參選,是因看到台灣愈來愈沈淪,在全球化趨勢中被邊緣化,而台北市也愈來愈沒落,日前華爾街日報有篇文章,指台北從一個新興城市,變成適合退休養老居住的地方,她覺得這對台灣是個警訊。台北市一定要振作起來、跟國際接軌。

 

她先前與民進黨內不管基層或高層談到台北市長選舉時,沒人有信心會贏,她只好來挑戰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她曾詢問過黨內最有勝算的人選,但他們都表示無意參選,呂秀蓮強調,她願意在最需要她的時候,到最需要她的地方,做最需要她做的事。

 

對於主持人提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女兒連惠心陷入禁藥官司,連家指有政治力介入,也可能影響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問題,呂秀蓮表示,她不贊成在有人涉案時,動不動就用政治介入來看,她認為連惠心案,應該就「有沒有證據」來論斷,她期待能有超然獨立的司法。

 

至於民進黨內初選,主持人提及柯文哲入黨問題未解決,呂秀蓮表示,黨內提名有一定的機制,會先協調再進行民調。但既然是黨的機制,黨中央明白講過限於黨員,所以,柯醫師沒有入黨,他可以公民身分獨立參選,但現在一般民調都把他放在民進黨提名民調中,這就像把連勝文、蔡正元也放在提名民調中一樣奇怪。

 

雖然呂秀蓮宣布參選,被外界形容為「祖母綠」的參選人,但呂秀蓮認為,「祖母綠」是國寶,以此形容她恰到好處,她很喜歡。對於她日前邀請擬參選北市長的柯文哲、顧立雄、周柏雅等人聚餐,她說,大家都是朋友,雖然參選會有競爭,但不要輕易被挑撥,大家都保持口不出惡言的風度,她希望提昇選舉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