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6716

     台北市女性人口比男性多20萬,參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3) 天表示,台北市是女性的城市,讓女人治理台北市「天經地義」。

 11032013 女人

呂秀蓮今天下午參加「台北女人有話說」座談會,先以1998年2月擔任桃園縣長時成功且迅速處理華航大園空難的經驗為例,認為女人跟男人一樣,只要給她們機會與權力,女人就會承擔責任,不會做壞事,反而會比男人做得更好!而且女人心思比男性還細膩用心,把人民擺第一,知道人民的需求,她相信只要民進黨推出最好的候選人,市民一定不再含淚投票給太子黨,而是含笑投票。

 IMG_6712

呂秀蓮向在場女性聽眾表示,請大家跟她一起將台北市打造成「女性化都市 She-City」,讓台北市成為「花花世界」的花園城市,她並發願在台北市推出安養、安心、安居「三安服務」,讓年長者安養,訓練更多的「好管家」,以及鼓勵女性以女性的角度創業 she-economy,讓台北市成為「生命之都」。「台北市只能贏,不能輸!」

 IMG_6713

座談會由前立委藍美津主持,邀請到尤美女立委、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芳婉,以及黃碧芬律師與談,認為女人的權利是要自己爭取而來,並以女性的角度與聽眾一起說出對於台北市的期望,希望台北市要幸福以及光明的未來。

IMG_6710

IMG_6714

IMG_6720

11032013 女人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拿出這期的TIME 雜誌,說明TIME 指出20位女性參議員,不分黨派解決了美國政府「倒店」的危機,「其他好像沒大人了!」認為女性靠著「姐妹淘精神」(sisterhood),互相傾聽、發揮母性與女兒心、無私熱情,互相幫忙,讓聯邦政府重新開門,而這也是台灣所需要的。

11032013 女人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天圓分會會長林函瑢特別致贈一籃柿子,預祝呂秀蓮「柿在必得」!

IMG_6715  

IMG_6719

 

呂秀蓮在座談會之前先參加台灣環境保護聯盟26週年慶。

IMG_6706

 

IMG_6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