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6769

台北市有59個商圈,每個商圈都負起帶動附近區域經濟發展的責任。投入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5) 天展開「商圈巡禮」,首站來到以3C電子產品為主的八德商圈與光華商場,聽取店家的意見,並提供建議。

 11052013 光華

呂秀蓮在中央大學薛義誠教授、行政院前秘書長陳景峻,以及光華商場與八德商圈業者代表的陪同下,首先參觀八德商圈的國產手機旗艦店,接著前往新光華商場參觀,並與店家及消費者親切問好。

 IMG_6740

IMG_6743

IMG_6746

呂秀蓮隨後在光華新天地6樓與商圈業者代表座談,聽取意見。

IMG_6747

商圈店家向呂表達商圈附近交通、停車、整體景觀、經濟不景氣,以及未來鴻海集團「台北資訊園區BOT案」開幕後,對於八德商圈與光華商場店家衝擊的憂心。

 IMG_6750

IMG_6753

IMG_6758

呂秀蓮向在場業者表示,台北市e化是她「三化」(綠化、e化、國際化) 政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面對鴻海集團的挑戰以及與日本秋葉原競爭,八德商圈與光華商場必須迅速因應,做出自己的特色與對手區隔,以物美價廉服務消費者,她也希望商圈業者要有國際化的準備,或許可以與旅行社合作,安排國外遊客來此消費,商圈附近街景也應重新整頓,打造出高科技商圈的意象。至於新增捷運出口、停車,以及新商場的衝擊,呂秀蓮相信事在人為,呼籲業者先組成工作小組研商,並把相關書面資料交給她,她會仔細研究,幫忙業者解決問題。

IMG_6762

IMG_6764

IMG_6765  

IMG_6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