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劉明堂

11072013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6)日前往台北花博公園觀賞萬花節的花卉園藝展覽,她希望台北市民都喜愛花,推動讓台北市成為「花花世界」。對於國民黨擬修改黨章,讓總統成為當然黨主席,呂秀蓮批評是復辟、開時代倒車。

 

呂秀蓮在前立委藍美津等人陪同下,到花博公園參觀萬花節的四大花卉園藝展覽,在觀賞國際花藝設計大賽、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台北花卉展等作品時,呂秀蓮頻頻駐足,還在開喜婆婆歐怡伶的花藝作品前拍照。

 20131106萬花節11

呂秀蓮表示,她本來就很喜歡花,希望能推動台北市民都喜歡種花,讓台北市遍植花卉,到處都是「花花世界」,讓台北市民都能分享美麗。她說,由於熱島效應日益嚴重,全面綠化台北才能改善生活環境。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擬修改黨章,將黨主席改為由總統兼任的問題,呂秀蓮表示,這是開時代的倒車,列寧式政權的復辟,感覺不是好事。

 

由於民進黨黨章也同樣規定,黨主席由總統兼任,呂秀蓮說,當初民進黨要修改黨章時,她就覺得不很妥當。她認為,黨、政應該分際,民進黨也必須思考,如果馬英九改黨章兼黨主席,觀感不好、招來反對,那麼民進黨可能也要檢討了。

 

對國民黨10日全代會面臨公民團體號召丟鞋抗議,被藍營指為「暴力」行為,呂秀蓮則指出,舊鞋和子彈相比,便宜且無殺傷力,丟鞋是最低廉、溫和的抗議。馬江施政無能、毀憲亂政,到現在還沒有承認他們的錯誤,面對憤怒的民眾,馬江應該要下詔罪己,正式地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