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劉明堂

IMG_6782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在縣長吳志揚陪同下回到桃園參觀地景廣場藝術節的蓮花、點點等藝術創作,但未到黃色小鴨展區,呂秀蓮說「因為小鴨在休息」。呂秀蓮特別肯定桃園縣特有的陂塘文化,她在桃園縣長任內時推動陂塘淨、美化,而這項政策也獲繼任的縣長延續下來,才有漂亮的陂塘來辦這次活動。

 IMG_6781

呂秀蓮昨天下午抵達新屋藝術節蓮花展示區時,剛好遇到樂善國小師生校外教學,學童們活潑地和呂秀蓮及到場陪同的桃園縣長吳志揚打招呼,並且要求和呂秀蓮合照,呂秀蓮也大方地一一與學童及參觀民眾合照,有學童大呼「好幸運」。

 11082013

看到蓮花區的蓮花創作,呂秀蓮還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她說,當年鄭和下西洋時,曾帶了一袋蓮種子,沒想到帶了蓮花種子的船在日本外海沉沒,種子沉在海底四百年後,被撈起來種在愛知縣,讓現在愛知縣有那麼多的蓮花。

 

呂秀蓮在蓮花展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肯定這次活動利用陂塘作為展區的設計,陂塘文化是桃園特有的,早期桃園曾有多達四千多個陂塘,後來人口增加及都市開發,填掉了許多陂塘。她在擔任桃園縣長時,決定不再填陂塘,並且發起淨化、美化陂塘,而且這項政策,也獲得後來繼任縣長的延續,現在才能有漂亮的陂塘,來辦這次活動。

 IMG_6783

媒體詢及最近備受關切的食品安全問題時,呂秀蓮表示,食安問題政府如果再不有效處理,不管是哪黨哪派,都是與全民為敵,因為大家都必須要吃,如果吃這個也毒、吃那個也毒,到底要大家被毒死還是餓死?政府的成立,最起碼要讓人民安心,呼籲馬政府要趕快處理人民吃的安全問題。

 

呂秀蓮也順道參觀了「范姜古厝」,范姜宗親會理事長范姜淡親自接待及解說,范姜淡特別提到,感謝呂秀蓮支持范姜古厝的整修,讓古厝得以漂亮地保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