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7034

呂秀蓮前副總統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等團體共同發起的「送愛到菲律賓」活動,自18日宣布後,短短3天內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募集到16萬包乾糧、1200個睡袋、20組棉被、30箱礦泉水、80箱衣物等物資,堆積如山,證明台灣人的愛心不落人後,熱情感人,還有更多物資陸續運到。這些來自台灣人民愛心的物資,將由專車運送到高雄左營軍港,於25日由海軍軍艦送到菲國災區。

11222013 

呂秀蓮今 (22) 天上午特地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募集的狀況。她表示,感謝市黨部莊瑞雄主委、黃承國評召,以及民進黨籍里長們的熱心支持,在短短3天內便募集到相當多的物資,現場所呈現的只是募集到物資的一小部分,還有更多的物資無法陳列出來,而部分宗教團體捐獻的金錢也已全部被用在購買物資上。

 IMG_7033

呂秀蓮認為,愛心無國界,天災也無國界,今天發生在菲律賓令人無法想像的風災,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國家,遺憾的是國內媒體並不太關心此次菲國風災,她呼籲國人不要有分別心,應該培養更多的同理心,繼續共同關心菲國風災的救助與善後工作。尤其內政部長李鴻源多次提及大台北可能發生大地震,屆時可能有超過4千棟房屋倒塌,呂秀蓮提醒市民應該正視防災避險的工作。

 

呂秀蓮表示,基於台灣人民到東南亞旅遊的人數日益增加,對菲律賓風災展現愛心若能讓各國感動,對台灣是最大的保險。未來她將持續關注菲國風災的後續情況,並視情形計劃親訪災區,傳遞來自台灣的愛心。

IMG_7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