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7336 

今天12月10日是美麗島事件34週年紀念日,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邀請美麗島世代的老戰友們餐敘,並暢談大家對台灣前途的看法。台灣文學前輩楊青矗也將當場贈送著作給呂秀蓮義賣,支持呂秀蓮參選台北市市長。

 12102013

應邀出席者包括張俊宏、楊青矗、黃天福、藍美津、張春男、邱垂貞、洪奇昌等人,以及卸任縣市長周清玉、尤清、彭百顯。

 IMG_7322

呂秀蓮表示,當年美麗島事件喚起社會大眾的覺醒,台灣才有今天的自由民主,可是許多人卻刻意遺忘這段歷史而不加以重視,令人感概。

 IMG_7323

呂秀蓮說,今後兩年將是台灣危疑動盪的兩年,過去美麗島世代面對國民黨,現在我們所面對的還有中國的勢力,如果台灣人民不再關心世局,無疑是台灣危機的開始。呂認為年輕一輩如果不懂過去的歷史,要如何創造未來?轉眼34年過去了,今天特地邀請當年的老戰友們敘舊,也交換對台灣未來的看法。呂秀蓮特別要感謝楊青矗特地將所著「美麗島進行曲」三部曲捐給她義賣。

 IMG_7329

美麗島世代的戰友周清玉、張俊宏、張春男、黃天福等人也發言,對於台灣目前的民主、司法、人權發展感到遺憾,認為過去他們遭到非法監聽,如今監聽仍然存在、司法仍然是政治鬥爭工具。

 IMG_7326

 IMG_7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