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IMG_7610

    距離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剩下不到一年,積極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23) 天公布競選歌曲「台北 gogogo!」,以及即將在台北車站戶外大螢幕 LED 播放的短片,並邀請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以及莊勝榮律師三位選戰經驗豐富的名家解讀民調的真與假。

 12232013

呂秀蓮表示,她的施政主軸包括四項:1. 國際大都會,2. 智慧科技城,3. 創意綠首都,以及4. 樂活好故鄉。她認為2016年與2017年台北市將相繼舉辦世界設計之都、全球自行車大會,以及世界大學運動會,需要具有相當國際經驗的市長帶領各項籌備工作,而她是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市長者中,最具國際事務經驗的人。呂秀蓮也計劃打造台北市成為電子化政府、網路化社區,以及數位化生活的大城市,全面綠美化市容、推動便民防災公平正義的都市更新。關懷新住民、年長者、弱勢族群,以及年輕人,讓台北成為他們的樂活好故鄉,呂秀蓮將推動老人長照、好管家計劃,以及只租不賣的青年住宅等措施,造福市民。

 IMG_7612

針對近日媒體公布的民調內容,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表示,2013年代表字是「假」,社會充斥各種假東西,包括民調!從沒公開說要選市長的人,民調竟然第一,而認真打拼的人民調卻不高,他認為這都是假的,「台灣還要繼續這樣假下去嗎?」陳景峻認為台北市需要「真」的候選人以及認真的市長,他支持呂秀蓮。

 IMG_7613

長期觀察選舉的楊憲宏解讀民調,指出許多民調刻意引導受訪者回答設定的人選,而受訪者也樂於「扮鬼臉」配合,他相信柯文哲醫師也了解這個現象,因此希望柯文哲不要被民調戲弄了。2000年總統大選前,綠營用民調誘導宋楚瑜參選,一旦參選確定,綠營就回流支持陳呂。楊憲宏認為,距離選舉還有將近一年時間,中間還會有許多變化,民眾對於這些民調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看待,也希望民進黨中央儘快處理台北市長初選問題。

 IMG_7615

莊勝榮律師引述《紅樓夢》中「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對聯,表示民調結果真真假假,流於「媒體提名」,成為「真實的謊言」!他建議基於為國舉才,呼籲公辦初選、政黨或媒體舉辦政見發表會,讓候選人端出牛肉給選民知道,而非每天在特定候選人之間對比,卻不知牛肉在哪裡。

 IMG_7619

呂秀蓮指出這幾年朝野政黨「迷信」民調,導致假民調以假亂真。她呼籲選民理性看待民調的真與假,更希望媒體不要操弄民調。要選市長的人請儘快表態,不要當幽靈候選人戲弄選民,而不想加入民進黨的人不妨獨立參選,呂秀蓮向黨主席蘇貞昌喊話,希望他肩膀硬一點,捍衛民進黨尊嚴!不要被戲弄。呂秀蓮也難得一展歌喉,與在場來賓一同合唱「台北 gogogo!」歌曲。

IMG_7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