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12272013

台北市中山足球場原為日治時期 (1923) 設立的圓山運動場,1989年改建為符合國際標準規格的足球場,歷史悠久,亦為各項藝文活動與政治集會的好場所。今年9月12日郝龍斌市府呈報內政部都市計劃書中,將中山足球場改為「國際青年交流中心」。

IMG_7665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邀請體育界紀政、文化界許博允、市議員江志銘、張茂楠、台北市市政顧問楊憲宏,以及多位文化與體育界領袖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搶救中山足球場。

 IMG_7669

呂秀蓮首先對郝市府正在興建藝術中心、大巨蛋、流行音樂中心等體育藝文場所表示樂觀其成,但她表示,所謂「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其實就是176間房間的國際背包客旅店。如此深具歷史意義與多功能的場所,淪為僅供一兩百人使用的背包客旅館,妨礙體育、藝文、宗教活動的發展,因此絕對不能廢掉。呂秀蓮呼籲郝龍斌市長立即停止相關規劃,市議會也應阻擋相關預算的通過。

 IMG_7678

呂秀蓮也向郝市長喊話,認為任期只剩一年的郝龍斌不應繼續大興土木滋生弊案,讓下任市長善後,損害市民權益。中山足球場應改為多功能體育藝文及宗教園區,讓相關團體能有表演比賽及活動的場地,市民也多了一個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IMG_7685

體育界大老紀政所屬的希望基金會曾經營管理中山足球場三年多的時間,她也認為不宜將中山足球場改建為背包客旅店,應該把足球場歸還給市民使用。

IMG_7670

許博允代表藝文界發聲,認為廢除中山足球場的決定讓許多外國朋友大呼不可思議,他舉西班牙巴賽隆那為例,認為花卉與足球可以並行不悖,中山足球場改名為「中山花卉足球場」也是不錯的點子。許博允說,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在日韓舉行,兩國為此新蓋10個足球場,賽後也用於各種活動,而東京有超過150個足球場,加上數百個棒球場,共有超過500個可舉辦容納2萬人以上活動的場所,反觀同樣身為首都的台北市卻寥寥可數,雙方差距太大,他呼籲市議會應儘快封殺此案。

 IMG_7672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是郝市府市政顧問,他痛批郝龍斌市府在未獲市民的同意下,「惡搞」中山足球場,呼籲郝龍斌從善如流才是正道,否則不排除辭去市政顧問一職。

IMG_7673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與張茂楠也批評市府此舉是殺雞取卵,黨團會堅決反對並全力阻擋預算過關,捍衛屬於台北市民的資產。與會的體育與藝文界領導者也紛紛發言,支持保留中山足球場,改建為多功能體育藝文園區。

 IMG_7675

IMG_7676

呂秀蓮發動搶救中山足球場提案獲得與會代表的連署,紀政將在元旦健走活動、呂秀蓮元月4日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愛蓮會成立大會中,展開搶救中山足球場連署活動,並擇期拜訪市議會及郝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