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圖 陳正翰

IMG_7888

IMG_7868

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4) 天上午10點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宣布正式成立「愛蓮會」競選後援會。愛蓮會已有116個分會、兩千多名會員,今天他們都出席力挺呂秀蓮參選,現場擠滿支持者,大喊「呂秀蓮加油!」、「呂秀蓮凍蒜」。

 IMG_7876

自從宣布參選以來,呂秀蓮延請各界專家,商討市政相關議題, 也跑遍各個行政區,積極拜訪基層,所到之處獲得熱烈支持,並陸續巡訪台北市各個商圈,了解民生疾苦。呂秀蓮發起愛蓮會,要深入全市各角落,號召認同呂秀蓮理念的市民與她並肩作戰,為再造台北首都風華一同努力。

 01042014

成立大會由前立法委員林國慶及快樂聯播網主持人林育卉主持,林國慶與音樂教授謝艾潔也上台演唱「台北的天空」、「採蓮搖」等歌曲。

IMG_7856

 IMG_7858

呂秀蓮以「台北市的未來」為題發表專題演說,她首先說明蓮花是君子之花,自古許多宗教與文學家均盛讚蓮花出污泥而不染,成立「愛蓮會」不僅僅是支持她本人,更希望台灣建立蓮花文化,成為君子大國!

 IMG_7860

IMG_7859

呂秀蓮表示,馬政府執政近6年,青年失業率逼近15%,各級政府負債22.6兆,如果讓馬英九做到2016年,台灣會破產。未來10個月對台灣相當關鍵,馬英九總統處心積慮想與習近平在APEC 會面,但台灣絕對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國人一定要睜大眼睛觀察局勢發展,否則馬英九的美夢會成為台灣人民的噩夢!

 IMG_7861

對於黨內初選,呂秀蓮對民進黨內最近出現許多謬論,認為自家人絕對打不贏台北市長選戰,相當不以為然,她希望黨內人士不要唱衰自己,要對民進黨有信心,才有資格加入並代表黨參選,民進黨是民主法治的政黨,黨有黨章,初選必須照黨章規定來。

01042014 

IMG_7866

呂秀蓮批評台北市在馬英九與郝龍斌連續執政下,已變成「太子黨」治市,弊案連連,幾乎成為不公不義的「土匪政府」,市區內有一坪288萬的豪宅,也有無數貧無立錐之地的遊民,難道這就是我們的首都嗎?如果呂當選市長,絕對要進行市政大掃除,目前已有一群曾任檢察官法官的年輕有為律師,義務組成「肅貪律師團」協助呂秀蓮。

 IMG_7871

她也提醒支持者,有意參選市長的人士多次進出中國,到底是去見什麼人、做什麼事?有必要對外說明。台北市就像山海關,關主如果跟中國關係太好,哪天把台北市送給中國,後悔就來不及了!「我可以不選市長,但我無法眼睜睜看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

IMG_7874 

01042014

肅貪律師團代表盧明軒律師致詞表示,律師團成員認同呂秀蓮的理念,因此站出來力挺,也呼籲更多青年朋友一起站出來。包括前台北縣長尤清、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等人也上台致詞,表達力挺呂秀蓮參選的立場。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市議員江志銘、李慶鋒、阮昭雄、前立委湯火聖,以及數十位黨籍里長也都到場。

IMG_7885 

IMG_7882

呂秀蓮呼籲更多市民加入愛蓮會,讓台灣政治像蓮花一樣乾淨,台灣成為君子大國。

IMG_7891

IMG_7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