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投機取巧  捍衛黨紀黨魂

 

-給忠黨愛台的民進黨黨員同志-

 

 

2014.01.13

 

我們都不喜歡動亂,但今年台灣有可能動亂不安。年底的七合一地方選舉,包括6個直轄市及16個縣市將於12月6日同步選出22位縣市長、906位議員、198位鄉鎮市長、2097位代表,與7839位村里長,預估將有2萬多人投入選戰當中。這是台灣選舉史上最繁雜的一次選舉,也是2016年政權能否再次輪替的前哨戰!

 

今年十月,亞太經合會 APEC 將在北京召開,馬英九處心積慮爭取親自參加,以便跟習近平進行「馬習會」。為達目的,馬英九必需順從習近平的種種要求,為他遂行「中國統一台灣」的目標鋪路。如果馬英九美夢成真,台灣就開始惡夢連連!

 

由於馬政府的無能六年來天怒人怨到了極點,人民對曾經執政八年的民進黨自然產生熱切的期待。民眾對綠營的支持度於去年11月已高過藍營7.8%,而台中市市長初選本黨兩位候選人均領先現任市長胡志強。此時此際,正是本黨團結合作、努力爭取年底選戰勝利,尤其台北市市長的美好時機

 

遺憾的是,年來外界常以「兩個太陽」分化本黨,近日又以「在野大聯盟」迷惑在野綠營,而本黨主席改選即將展開,有關台北市市長提名的各種奇談怪論紛紛出籠,造成許多無謂的困擾,並挑戰黨中央的領導。

 

其實,本黨於去年8月14日中執會通過「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有關2014年台北市市長的提名,自應依據該辦法進行遍查該項辦法全部條文,均無任何非黨員可隨時入黨或任意徵召的規定。相反地,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六條明確規定

凡本黨黨員除另有規定外,入黨連續滿兩年者始得登記為本黨提名之候選人。」、

「凡本黨黨員入黨連續滿兩年者,得參與提名投票。」

 

黨員要行使投票權必需「入黨連續滿兩年」,想成為本黨提名的候選人,當然也應受「入黨二年」的限制,怎麼可以輕易讓公開拒絕入黨或臨時入黨的外人跟本黨的忠貞黨員一起參加初選?

 

此次有意參選台北市市長的本黨同志,包括現任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卸任台南市市長、人權律師,以及有史以來獨一無二的兩屆副總統共4人,堪稱人才濟濟。令人訝異的是,若干黨內高層竟然公開表示,台北市市長不一定非要民進黨當選不可,甚至提出不必入黨亦可納入初選民調的奇怪主張。

 

按國有國法,黨有黨章,家有家規。本黨全代會既已通過「2014年直轄市長候選人提名辦法」,且初選活動早已啟動,許多縣市並已完成初選,黨內高層竟因個人或派系利益考量,冒然為非本黨人士「量身訂做」而主張改變遊戲規則。該非本黨人士以「在野大聯盟」盟主自居,一再發表傷害本黨言論,視本黨如無物,大家有目共睹。他於拜訪黨中央時更表示競選期間,將引進親民黨及1985公民聯盟等在野勢力;當選市長後,亦將組成在野大聯盟台北市政府 (見2013年12月18日中國時報)。一方面利用本黨為他輔選,一方面趁機擴張勢力,無論能否參選,萬一他另組新黨,民進黨豈非「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進黨是由許多民主先進犧牲青春自由,甚至身家性命,突破國民黨殘酷戒嚴統治而成立的政黨。它是台灣的希望,也是台灣的守護者。它的黨紀黨德和黨魂,需要所有黨員共同維護和發揚,黨中央領導更應堅定捍衛黨的榮譽和價值。凡希望成為本黨提名的候選人,更應懇切表達對本黨的尊重和認同,並且接受嚴厲的檢驗,以免在贏回台北市長之前,先輸掉民進黨!

 

中國謀台日亟,台灣正一步步陷入被中國併吞的險境當中。我們必須慎防任何人投機取巧,我們需要身經百戰,忠黨愛台的黨員同志來光復首都,捍衛台灣的「山海關」!

 

敬請支持為民主坐牢、挨子彈,出生入死,更在國際為台灣發光發亮的選戰常勝軍呂秀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