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陳正翰

 01162014  

參選台北市長初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 (16) 天發表致忠黨愛台的民進黨黨員公開信,呼籲黨員同志慎防投機取巧的人,一同捍衛黨紀黨魂。

 photo 2

呂秀蓮在公開信中表示,年底的七合一地方選舉是台灣選舉史上最繁雜的一次選舉,也是2016年政權能否再次輪替的前哨戰。由於馬政府的無能,六年來天怒人怨到了極點,民眾對綠營的支持度於去年11月已高過藍營7.8%,此時此際,正是本黨團結合作、努力爭取年底選戰勝利,尤其台北市市長的美好時機,請外界不要再說民進黨選不贏台北市,而應乘勝追擊,「一定要贏!」

 photo 3

但最近有關台北市市長提名的各種奇談怪論紛紛出籠,造成許多無謂的困擾,並挑戰黨中央的領導。呂秀蓮認為,民進黨於去年5月25日全代會便通過「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有關2014年台北市市長的提名,自應依據該辦法進行,黨自應照章行事,避免無謂紛爭

 

呂秀蓮也提醒,所謂「在野大聯盟」的實質內容為何?如果在野大聯盟包含各黨各派人士,他們各有理念和主張,民進黨要為這個團隊背書嗎?這是非常嚴肅的課題,黨員應該深思。

 

呂秀蓮說,民進黨是由許多民主先進犧牲青春自由,甚至身家性命,突破國民黨殘酷戒嚴統治而成立的政黨。它是台灣的希望,也是台灣的守護者。它的黨紀黨德和黨魂,需要所有黨員共同維護和發揚,黨中央領導更應堅定捍衛黨的榮譽和價值,團結打贏七合一選舉的聖戰。凡希望成為本黨提名的候選人,更應懇切表達對本黨的尊重和認同,並且接受嚴厲的檢驗,以免在贏回台北市長之前,先輸掉民進黨!

 

呂秀蓮也針對民進黨對中政策與「長期照護法」草案發表意見。她歸納對中政策紀要可分為5大共識及10大主張,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2300萬台灣人民應予肯定。但紀要中對於兩岸和平似乎過於樂觀,她提醒黨對中國還是要有危機意識。她高度肯定1999年民進黨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認為已相當具前瞻性,提出與中國交往的和平互惠主張,這份文件也是民進黨8年執政中國政策的基礎,固守台灣立場與原則,值得細讀。她呼籲國人密切關心可能的「馬習會」,對於代表台灣的協商代表是否過度傾中、在中國有利益、表現不良者應通盤檢討,不適任者要重新換人,否則馬英九付出昂貴的入場費美夢成真,卻是台灣惡夢連連的開始!

 photo 4

至於「長期照護法」草案,呂秀蓮批評過於注重管理面,太過仰賴外籍看護。台灣目前65歲以上老人將近270萬,預計2025年台灣將成為全球最老化的國家,台北市便有超過36萬人,佔市民人口13.5%,過去10年內增加32.85%,人口老化程度全國第一!目前國內長照看護人員嚴重不足,呂秀蓮將連結相關民間團體在下個會期前往立法院陳情,提出可行的長期照護法替代版本,輔導本國人士擔任長照人員,讓長輩獲得應有的安養與孝順,也解決失業問題,這也是她擔任市長的優先施政內容。

 photo 5

東華大學施正鋒教授與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先生也參與記者會,針對相關內容發表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秀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